中国眼镜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品牌报道

全国首场!戴上混合现实“JIMO”眼镜 四地七校师生共上一堂课

时间:2019-09-27 11:38:31  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

在萃英中学课堂,全国首场四地5G+MR全息物理名师公开课开讲
“这是我上过最有趣的物理课了,带上MR混合现实眼镜后,电磁的运动轨迹形象直观的映入眼帘,有一种身临其境的感觉,这让我对电磁学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在全国首场5G+MR全息物理名师公开课结束后,青岛市即墨区萃英中学高一(23)班的王佳乐兴奋地说。
9月26日,青岛即墨萃英中学、成都教科院附中、上海格致中学、北京市第十八中学四地名校名师,基于影创科技打造的K12领域5G+MR全息课堂共同分享同一堂物理课,内容实时同步至四川甘孜、阿坝、凉山州三所中学(甘孜州康定中学、阿坝州茂县中学、凉山州冕宁中学)。本次远程MR教学将最先进的混合现实技术、5G技术融入课堂,让四地学生们共同感受未来科技和智慧教育神奇魅力。
上午9:30,5G+MR全息物理课程开始,在萃英中学的课堂,授课老师姜凌燕和高一(23)班的24位同学一起戴上MR眼镜,传统的高中物理电磁学课程迅即以全息课堂的形式展现在四地七校学生的面前。记者看到,在萃英中学现场教室中间空无一物,但在MR眼镜中,教室中间悬浮起虚拟的天蓝色地球以及围绕在北极的极光,围绕此环节,成都的老师讲解了地磁场以及北极光的产生。随后画面转换为条形磁体磁场,姜凌燕老师讲解了磁体磁场知识。接下来,北京、上海老师参与授课,分别就MR眼镜中的模型讲解了奥斯特实验和安培定则。
四地名师采用MR混合现实技术进行教学,将原本抽象难懂的电场、磁场、电磁理论等知识点转化成学生眼前可操作的动态的混合现实全息3D模型,课本知识触手可及,帮助学生理解和记忆。值得一提的是,由于5G的助力,整个课程连贯清晰,没有“卡壳”。
“5G+MR全息教学模式,可以在教学领域广泛推广,任何学生理解起来有难度的知识点都可以通过建模教学,让教学内容一目了然。比如说α粒子散射实验,一个α粒子打在原子核上射线如何偏转,这个过程学生无法通过课本了解,而混合现实技术,可以让学生通过虚拟等比例放大的原子核,直观看到电子和原子核发生作用的全过程。”青岛市即墨区萃英中学物理教师姜凌燕说:“更为重要的是,学生的想象力不再受到课本和空间的局限,天马行空的创意思维将动态立体的展现在眼前,老师成为真正意义上的引导者。”
全国首场!戴上混合现实“JIMO”眼镜 四地七校师生共上一堂课
▲影创科技集团创始人兼董事长孙立向学生介绍混合现实眼镜
据了解,除了四地名校课堂的学生们,身处四川甘孜、阿坝、凉山州三所偏远山区中学的孩子,也通过佩戴混合现实设备,将影视级别的穿越体验展现在眼前,共上一堂物理课。
“5G+MR全息课堂是一套基于MR/AR/VR、人工智能等高科技的高度融合、高度沉浸、高度交互的教育解决方案。不仅打破了教育教学的空间限制,让课堂教学由原本的‘一人一课’教学转变为‘多人在线’的共同讲课新模式,还为当前教育资源配置不均,区域、城乡、校际差距大等问题的解决提供了新思路。”影创科技集团创始人兼董事长孙立介绍说,下一步,5G+MR全息课堂还将实现技术突破,让学生可以通过手势操作,实现对建模的“可触可摸”,届时虚拟和现实将“无缝隙”。
在青岛市即墨区,这已经不是影创科技第一次与生活“连媒”。自今年5月份影创科技落户即墨以来,即墨积极帮助企业在各行业领域推广应用MR眼镜。目前,除了在教育界“大显身手”,“JIMO”混合现实MR眼镜已经成功应用于医疗领域,在即墨区人民医院辅助主刀医生,通过全知视角,更精准地定位到复杂骨骼结构中病变部位,成功实施了4例临床手术。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temp.pl--]
推荐资讯
百洋联手宝岛布局电商新模式,网上可配眼镜
百洋联手宝岛布局电商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