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眼镜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品牌报道

杰元眼镜:新生代接掌老字号

时间:2017-05-19 19:24:23  来源:中山日报  作者:
走近位于市区孙文中路的杰元眼镜总店,门口一块白底红字的“百年名店”招牌煞是醒目。作为中山本土极少的拥有近百年历史的民营企业之一,总店去年年底装修后的鲜明色彩让人眼前一亮。一走进店门,一个直径近两米的天坛造型眼镜架映入眼帘,让挑选眼镜的人可以直接选择款式多样的镜架,而不是像以往那样要隔着玻璃柜台去挑选。
 
    ■从销售市场进军行业上游市场
 
    “虽然我们是一家近百年历史的企业了,但是我们这两年做的重点工作就是开展改革创新,让老店重新焕发青春,重新擦亮杰元眼镜百年名店的招牌,我们称之为再创业。”杰元眼镜现任掌舵人刘俊伟告诉记者。从2014年起,刘俊伟作为刘氏家族的年轻一代,正式接替了长辈们的领导工作。百年老店,给他带来的既是荣耀,也是沉重的压力。“这几年随着技术的发展,眼镜店遍地开花,国际知名品牌满街都是,我们面临的是国际化的竞争。”刘俊伟神情凝重地分析市场环境。
 
    刘俊伟从去年开始,作出的最大调整是从终端销售市场进军眼镜行业的源头市场,进入批发代理的行业。他选择的是国际知名品牌——德国卡尔蔡司光学。“我们去年获得了行业内公认最高水平的德国蔡司镜片的广东代理商之一。”他指着摆在货架上的蔡司镜片告诉记者,通过镜片销售代理,现在企业的发展已经从以往单纯的零售业务开始慢慢向行业的深度进发,如今和同行也是友好的客户关系,从中互惠互利,有机会共同做大市场。
 
    ■传统品牌经营融入时尚元素
 
    两个正在店内挑选镜框的年轻女孩告诉记者,装修后的杰元眼镜时尚了很多,尤其是墙上那个巨大的橙色镜框让年轻人对这个店有了亲近感。在杰元眼镜工作多年的店长李军介绍,做眼镜这一行靠的是口碑。从去年开始,他们在店面改造中加入了各种时尚元素,消费环境更加明亮整洁,让每个来到杰元眼镜的客户都能够感受到新的精神面貌,加上更好、更专业的服务,自然就能带动企业的更好发展。
 
    企业管理模式的创新是刘俊伟希望最终达到的目标。他介绍,目前采取新店新模式的合作方式,在火炬开发区和沙溪镇的两家新店内做试点,让店面负责人持股并参与到品牌运营中去,效果不错。现在企业每年的销售总额和下单数量的增速达到20%左右,新的会员制让每年会员数量增长超过30%以上。作为一家1920年就创办的中山历史上的第一间专业眼镜店,刘俊伟希望将“杰元眼镜”发展成为中山本土最具知名度的眼镜连锁品牌,把店铺开设到各个镇区。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temp.pl--]
推荐资讯
百洋联手宝岛布局电商新模式,网上可配眼镜
百洋联手宝岛布局电商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